感谢戳进来/文杂,写点想到的东西w

关于

【leo司】雨夜

*别在意标题。只是个单纯的小甜饼❤

*视角交替注意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知道他是一个不务正业的leader。

在月永レオ回来的这几天里,knights的状态与我想象中大相庭径。我并没有比以前轻松多少,恰恰相反,我多了一个艰巨的任务。我需要随时去找到这个因为inspiration而“发疯”的王——只要他愿意他可以跑到任何地方,甚至有一次我是在树上找到的他。说来也巧,队里的几位前辈都对他这一行为无可奈何,只有与他交情最浅的我能每次都第一个找到他。

这就是现在训练室里所有人都看向我的原因。

十五秒前,knights的队长,再一次毫无形象地对着窗外的暴雨念叨着仿佛咒语般的话,然后在我们目瞪口呆地注视下飞快地跑出了训练室。

“哎呀,小司司,找到王的任务就交给你了,人家相信你的实力哦~”

不,连我自己都十分不相信。

话虽如此,我还是紧随着月永的步伐下了楼。其实距离训练结束只有十分钟,我现在所要做的也只是负责让他不要迷路,马上回家。

 

但他每次看向我的表情都让我感到很不舒服。我想我需要这个和他单独交谈的机会。

 

我冲进了雨幕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好不容易找到避雨的一个角落,手上的乐谱已经被淋得湿透,上面的笔迹被水晕开到几乎看不出原本的音符。我不想在意这些细节,这场雨给我带来的inspiron充满了大脑,而我现在急于将它们全部写下来。不被打扰的作曲是最开心的时刻,这里即使是那个新来的也应当也是找不到的,更何况他也没有在训练结束前十分钟内冒雨来找我的理由。他只是我眼中一个陌生的脸,虽然能从那幅受打击的表情看出来我的态度让他多么失落——嘛,人总要经过磨砺才能成长啊♪

抱着这样的念头的我旁若无人地在纸上写写画画,我的表情一定很兴奋,我已经开始思考多在雨里横冲直撞几次来获取灵感的可能性了。

然后一次不经意地抬头让我看到了他。

我们队里的末子,那个总爱端着架子的小少爷,就站在我的面前,站在暴雨里,无声地看着我。他的头发被雨沾湿黏在额上,脸上不断往下淌着水滴。他的眼睛倔强地直视着我,紫色的眼睛在被乌云笼罩的黑暗中像是在发亮。

 

 “你来这里干什么,新来的?”

这个称呼让他露出了恼羞成怒的表情。

“请叫我的名字,leader。”

 

我叹了口气,向旁边挪了位。

“好~好。进来吧,朱桜,别站在雨里了……你是笨蛋吗?”

不是可以好好记住我的名字吗。他低声嘀咕了一句,站到了我身边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队服湿湿地贴在身上的感觉很不好受,我只能暗自庆幸这场雨让街上的人少得可怜。换做平时有两个穿着knights的队服的人站在街边,总归会引发这一片区域的小范围轰动。而我们现在只是静静地站在这里,我尝试着说些什么来缓解尴尬的气氛,他放好纸笔,侧过头看着我脸上的雨水,然后动作自然地扶上我的左脸,右手拿着干燥的纸巾凑上来,耐心地擦拭着那些水渍。这下他的目光终于端端正正地落在了我的脸上,但我感觉并不是太好,那双绿色的眼睛里认真的、甚至可以说温柔的情感让我的心脏有些不太好。

我不敢猜想他是否感受到了我的脸传达到他手上的热度。

“Leader……”

“啊,抱歉抱歉!”他将已经润湿了的纸巾随手丢进了几步远的垃圾桶里,“因为我经常这样照顾luka来着。”

“Luka?”

“我的妹妹。”他眯起眼笑着回答。我的内心升腾起怪异的不适感,我尽力忽略了它,苦笑着反问:

“我和她很像吗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个问题让我感兴趣地想了想,然后得出了“是”的结论。

“都是对后辈的关照吧?”

他的眼中有他自己都没察觉到的复杂情感,而我已经注意到了太多次。没有嫉妒那般强烈,也没有不悦那般平淡。

只是恋人间小小的吃醋的表情。

这个表情已让我悄悄心动了很多次。

这样漂亮的脸和可爱的表情,放在一个懦弱的少爷身上会太过可惜。这样想着的我刻意无视他,忽略他。直到在雨中接触到的他的目光,坚定而执着地看向我,像是望穿了那片漫长的黑暗。

从此我将他的名字记在了心中。

 

“不回答就是默认了,right?”他的声音再次响起,眼底带了些许不易察觉的委屈。我伸出手指,点上他的嘴唇。

“不——对。与其说是关照,不如说是想好好宠着的心情,明白吗~?♪”

他的眼神一瞬间明亮起来,颇具兴奋地开口:

“是能给我随时吃零食的意思吗?”

……这个问法是不是有点奇怪。

“是的哦。”

“是能在训练中多关照我的意思吗?”

“是的哦。”

他正经地继续思考了片刻,然后抬起头。

“那,是喜欢我的意思吗?”

 

我忍不住了,凑过身轻轻吻上他的脸颊。

 


“是的哦。”

评论
热度(7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卿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