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谢戳进来/文杂,写点想到的东西w

关于

Angel eyes

【天使曾经守护着人界的一个孩子。后来那个孩子长大,天使面临着死去的命运。】


“您想去英/国?”

Alfred没有回答,继续打量着眼前的人。他在森林散心时看到了一座木屋,而这个人——他说他叫Arthur,正从木屋里出来,用他那碧绿的眼睛疑惑地望向他。那一瞬间让Alfred有了一种怪异的熟悉感——这也驱使着他走上前,表示希望能在这里小歇一会,而这个普通的提议也得到了木屋主人的许可。

这时候的Arthur不紧不慢地泡了杯红茶,接上了刚才的问题。

“但是先生,您要知道,你口中的英/国已经不存在于世上了。为什么执着于去寻找一个消失了的国家呢?”

“HERO相信他没有消失,”Alfred用湛蓝的眼睛直视对方,“他一定还在。”

Arthur略略迟疑了下这句回答中对国家的称呼,最终决定不纠正应该用“它”的语法问题。这或许无关紧要,在这个年轻小伙的面前。

“那好吧,他说不定就在您的身边,一直都在。”他打趣地回道,而Alfred竟然真的开口笑起来。这令他有些不可思议,他印象中的美/国/人对冷笑话可并没有多少反应。而Alfred正轻松地笑着,用银色的小匙给红茶中映出的自己画上圆圈。

“就是他——怎么说呢,或许你会觉得不可思议,他就是所谓的……唔,国家的意识体。”他抬头看向Arthur,“虽然和他一样的家伙们都已经忘记他了,但HERO还记得的哟,他有着和你很像的,天使一般的眼睛。”

Arthur闭上眼轻笑,午后的光从木质的窗栏里照进,被分割成碎块的金色光芒落在他的身上。笼罩在光晕下的他就如同真正的天使,干净,又像是虚幻得会随时融入浅淡的光。

 

“好啦,今天在这里留的够久了。走之前留下点纪念吧,也为了祭奠那个消失的英/国,拍张照怎样?”Alfred在离去前这样说着,而Arthur看到对方已经举起了相机,也只是无奈地笑笑,由他拍了两张。

“或许我们不会再有下次见面了。”他说。而Alfred则是意味不明地复述了遍:“或许?”

 

 

“或许。”

 

 

在看到Alfred走远后,Arthur不再掩饰脸上的倦意,坐回了软椅上。 面前的椅子空空荡荡,桌上的红茶仍有着余温,上方的热气缓慢地氤氲在空气中,直至不见。

“很快就会消失了吧,察觉到了反而觉得心安还真是嘲讽啊。”

“真高兴在离开前还能见到你,Alfred。”

“不过,忘记英/国吧,他已经死去。而那个守护你的天使,会一直在你身边。”

“啊,Hedy?你也要离开了吗?”

“也是,你是妖精呢。再见,Hedy。”

 

 

“再见,Alfred。”

 

 

Alfred将相机重重地搁在桌上,照片上的人似是不经意地交错着手指,天使般的眼中是无奈的笑意。

——好险,差点被发现了。

他一直想象着自己心仪的人被表白时候的样子,因为惊愕和不易觉察的喜悦而微微上扬的嘴角,最后会变成在精致的脸上露出的淡然笑容吧。如果真的将所有心声都告诉了他,他会是怎样的表情呢?


啊,是吗。


永远不会有回答了吧。

 

但哪怕只有一次,也想告诉你,英/国……

 

记忆猛然间像出错的程序开始删减,以惊人的速度抹出了越来越多的空白。熟悉的笑容开始模糊,依赖的身影逐渐消失,脑中温柔的声音一遍遍回响着减弱最终变成了虚无——

“等等,怎么……英/国……!”

——回家吧,美/国。

“不要……”

——笨蛋,我怎么可能……下得了手啊……

“求求你,不要……”

——谢谢你,美/国。

“神啊,求求你不要带走他……”

——说什么消失呢,我可是英/国啊。

 

 

Don't take away my angel.

 

 

“呃……睡着了吗?眼睛里还有眼泪啊,果然还是hero起的太早了吧?”

“喂喂,这个大叔是谁啊,为什么hero的桌子上会有这张照片啊?”

“嘛,当书签也不错,那就夹到书里吧~☆”

“唉?你是谁?超棒的小精灵哦!你叫什么名字DDDDD?”

“没有嘛?”

“那,就叫你Hedy吧。”

 

 

如果我向你表白了所有心意,你会有怎样的回答呢?

 

 

摊开的童话书已经划上了句点,照片上的人似是不经意地交错着手指,天使般的眼中是不易觉察的,悲伤的温柔与眷恋。


【最终化为羽毛的天使,永远,永远地陪伴在了孩子的身边。】


*我已经不会打分隔符了x可能会多打无视它吧otz

评论
热度(13)

© 卿宵 | Powered by LOFTER